山海

“以诚挚之心,领岁月教诲。”

【叶皓】执念 (3)(完结)

•短篇

•原著背景,有私设

•SP!SP!!SP!!!注意避雷

所有美好属于叶修和皓皓,OOC属于我。



“我拒绝了雷霆的续约。”


看着叶修的目光闻声投来,刘皓顿了顿,侧头逃开叶修的视线。


“我准备退役了。”



…退役?


叶修看着面前低垂着头不敢正视自己的刘皓,因为身后不间断的疼痛而微微蜷缩起来的刘皓,罕见的有些失神。


这小孩一向都不信自己真真切切的实力,遇事首先想的是耍心机手段,结果作妖把一切作地越来越糟,最后实在到了难以挽回的地步,就开始逃避。


刘皓。退役,是你逃避的借口吗?


哪怕明知这是刘皓自己的事情,也是刘皓自己的选择。叶修还是给气笑了,无名火起:“是嘉世出局又不是雷霆出局,你这时候凑个什么热闹。”


刘皓身体缩了一下,把手从叶修手中抽了回来,因为疼痛整个人蜷了起来,视线落在洁净的床单上,静静叙述:“我最开始选择职业选手这条路,是因为叶秋。可惜后来我做错了事,没有资格再留在叶秋身边。…而现在,嘉世也要没有了。”


“那么这个圈子,我也没有再呆下去的必要了。”

刘皓带着破釜沉舟的勇气,重新直视叶修,正视叶修压迫感极强的目光,一字一句慢慢道:“我只是觉得,对你有愧。…队长,对不起。”


……


刘皓用力擦干脸上的泪水,恍然觉得,面前的叶修俯下身来,他的身体不自觉地抖了一下,睁眼却见叶修缓缓蹲在了自己面前,目光深深。


其实刘皓对叶修的感情,在进这个房门前叶修便已明了,就算从前不清楚,就刚才在包厢,刘皓的行为和那个吻,也该猜测出了七七八八。说心里没有震惊是假的,但他不知该如何回应。


其实刘皓以前挺可爱的。这个以前,要追溯回青训营那段时期。刘皓踏实,勤奋,连那个年纪被惯坏的性子也没有,是个成熟稳重的孩子,叶修很看重他。可是后来也不清楚究竟是从哪个时候起,干净的少年越来越世故,一切都变了味,叶修向来不喜别人不专心,矛盾愈演愈烈,沦落后来不可挽回的地步。


而听过刘皓的独白,此时再回想那些陈年往事,一切似乎都有了合理的解释。刘皓太喜欢与仰慕叶修,为叶修尽心竭力,以至于每次听到叶修的斥责,受到的都是双倍甚至更多的委屈。


叶修微微叹了口气,他可以试着去理解刘皓那时的心情,但刘皓确实是做错了。错了,就应该担负起后果。


叶修的手放在刘皓的头上,抚着对方柔软的发,他看着双眼还红着的少年,刚才打他的那一顿不可谓不狠,只是叶修尽管对于刘皓确实失望,但也没心情在一切都过去后还专门找刘皓发泄一通。


该宣泄的人,是刘皓。


刘皓求叶修处置自己的行为,在刘皓本人看来是在自我毁灭,但这落在叶修眼里,分明就是刘皓在寻求最后的救赎。


刘皓曾经是多么骄傲的一个人啊,如今愿意放下面子去找叶修,全是因为他的感情,积压地太深,太久了。这般深厚的爱与恨,如果最终得不到一个合理的收尾,会折磨刘皓一辈子。


但是退役,刘皓啊,这真的是你想要的结果吗?还是你觉得,你退役就真的可以完全弥补对我的伤害?


叶修蹲在地上,用力捏住刘皓肩膀将人板正,深沉的目光像是要把刘皓溺毙其中。


“刘皓,看着我。你告诉我,荣耀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?”


刘皓本来已经止住了哭泣,听到叶修这句话,泪水又一瞬间涌了出来。


荣耀意味着什么?


刘皓一霎时想到几年前为了打荣耀起早贪黑的日子,没日没夜地守在BOSS刷新点就为那点怎么也刷不到的稀有材料,因为仰慕一叶之秋所以暗自发誓一定要进入嘉世战队,青训营时又带着一腔豪情壮志,整晚整晚地看着过往比赛的录像,一边研究难缠的对手一边做着攻略和笔记,赛场上与队友并肩而战,任由十指在键盘上翻飞,技能于屏幕绚烂释放,全心全意追逐自己的队长,热血沸腾,梦想绽放。


荣耀,是他整个青春。


而现在,他竟然说要放弃荣耀,离开这个承载了他的初心,所有的梦想与期望的地方。只要一想起这个决定,就像是将极为重要的东西从生命中硬生生地抛弃,手足无措无所依靠而又刺骨钻心的痛楚。


刘皓什么也说不出来。


叶修静静凝视刘皓,看他哭得实在厉害得说不出话来,心里已经万分明了刘皓的答案。叶修站了起来,手在兜里摸出烟盒和打火机,叼着烟熟练地点燃。叶修没有看刘皓,但语气很坚定:


“刘皓,你听我说,不要退役。”


刘皓怔了半晌,眼前是一片迷蒙,心里也是一片茫然:“…不退役?我都这样了不退役我还赖在联盟做什么?”


“继续玩荣耀。”叶修一边吞云吐雾,一边看着坐在床上的刘皓,“刘皓,你喜欢荣耀,你就继续玩下去。”


刘皓用力眨了眨眼,抬头看见烟雾后的叶修望着他轻轻皱眉,似在思索。刘皓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要叫他继续留在联盟,毕竟在刘皓的记忆中,叶修从来都对他不太满意。而现在他都准备离开,不再碍叶修的眼了,叶修却叫他,不要退役?


刘皓心里说不出的复杂,只好苦笑。他想离开,重新开始,但叶修这是不想放过自己。刘皓突然感觉心里堵的异常难受。


“为什么不退役?叶哥你也曾经说过,我不适合玩荣耀啊。”带着倔强,刘皓的语气开始强硬起来,“我也就只能在发布会上耍耍嘴皮子,在老板陶轩面前拍拍马屁,在队友之中泼队长脏水当当小人。而在荣耀上,你对我从来都是百般苛责,我每天忙于副队的工作,你还一次次指责我不专心。我没有你们这些大神的天赋,我也没有足够踏实努力,我根本没有能力玩荣耀…”


“谁说你没有能力玩荣耀?”叶修一下子拔高音量的质问猛然打断了刘皓的自暴自弃,“刘皓,谁说你没有能力玩荣耀?”


叶修的眉锁的很紧,脸色也更严厉:“说你不适合玩荣耀,是因为你太在意别人的目光,过于追求声名和地位,你太多心思用在虚无的东西上,却忽略了在荣耀上提高自己真切的实力。但这并不代表你没有能力玩好荣耀,我只是希望你端正自己的态度,所以那般批评你。你如果没有能力,你在雷霆能坐上队长的位置?你如果没有能力,当初我会独独挑中了你做我的副队?”


刘皓被叶修这一连串的话搞得又失了神,他没想到自己被选为嘉世的副队,竟然是叶修的意思。所以其实一直以来,叶修都是看好刘皓的。全是刘皓一个人胡思乱想的太多,自己作妖作的。


刘皓眼眸亮起,心里不可遏制地放起了小烟花,簌簌炸响,然而快乐的情绪持续了不过五秒,就被一个事实残忍地熄灭了,他的神情黯淡下去:“可是我已经拒绝了雷霆的续约,我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战队肯要我。”


叶修观看了刘皓神情变化过程的直播,听到刘皓的话笑了一下,他把烟头摁灭在烟灰缸中:“你来兴欣。”


“…啊!?叶,叶哥,你说什么?……”刘皓话都说不利索了,他还未来得及消化这个信息,只懵懵地怀疑是自己听错了。


叶修见刘皓这样,再次重复了一遍,态度很认真:“刘皓,你来我这,你来兴欣。我要你。”


刘皓彻底懵了,烟花在心里重新炸起,炸的是一片绚烂斑斓,慌乱中亦是口不择言:“不是叶哥,我…我之前在嘉世那样对待你,你还肯让我来兴欣?你不担心我故伎重演,又去伤害你还把兴欣搞垮吗?”


叶修摇了摇头:“以前在嘉世,我也有问题,我和你之间缺乏沟通和理解,我当时不知道你作为副队承受了多少。现在兴欣需要有实力的队员,刘皓你留在我身边,我教你玩荣耀,受了委屈还是出了什么事直接和我说。”


“别再一个人闷在心里,然后等一切不可挽回了再来我这闹腾。”


言罢,叶修突然笑得眯起了眼睛,他用脚轻轻碰了下不久前被甩在地上的皮带:“实在教不好了,要作妖了,不还有这个吗?”


刘皓原本点头应着的动作立马僵硬,被叶修这么一提醒,身后某个地方立马翻江倒海的痛了起来。


刘皓:“……”


感觉自己上了贼船。


他妈的为什么……。



—完—



洛洛我终于算是写完了一篇文,|・ω・`)

不容易不容易,撒花撒花(*^▽^)/★*☆

不知道有没有后续……


评论(6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